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广西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5/1/26 16:56:33
阅读:1511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骆万丽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1月11日,南宁海关、广西检验检疫局同时在防城口岸和凭祥口岸正式启动广西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改革后,企业向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申报项目录入项将从原来的169项优化合并成92项,项目数减少45%,录入效率提高30%以上。

据悉,“三个一”改革指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是关检双方创新机制、优化流程的重要举措,将企业部分原本需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办理的手续和环节,通过整合、优化后,使企业可一次性办理完所有手续。“一次申报”即“一次录入、分别申报”,对依法须报检报关货物,企业可在企业端一次性录入关检申报数据,该企业端可以自动将录入数据拆分成报关、报检表单,分别发送至海关、检验检疫业务监管系统,完成报关报检。“一次查验”即“一次开箱、关检依法查验/检验检疫”,关检双方对口岸现场同一批货物均需查验时,按照“一次到场、一次开箱”的原则,依照各自查验规定要求同步进行查验作业。“一次放行”即“信息联网,关检核放”,关检双方将放行信息经公共信息平台发送到口岸经营单位,在卡口对货物实施一次放行。

南宁海关以及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关检合作“三个一”作业后,一次录入整合检验检疫与海关的申报信息,实现数据共享,报检报关速度和质量将大大提高。对共同查验的货物,查验时双方同时到场、同时开箱,各自依法开展查验/检验检疫工作,企业办理查验等候、对货物查验时间均减少50%以上,还能避免企业反复调运集装箱、拆卸、搬运货物,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可以有效节约企业成本。

11月11日,南宁鑫堃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25个货柜约623吨铜精矿幸运地成为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的首票货物,在防城港务码头顺利通关。当天,广西共有20多家企业分别在防城、凭祥友谊关两个口岸通过“三个一”模式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手续。

按照“三个一”改革计划安排,年内将在全广西推行,实现覆盖所有口岸、所有通关现场、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和物品,届时从广西口岸进出口的货物都能享受到该改革措施的便利。


关键字:广西关检,三个一,改革
上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