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15/11/23 14:42:03
阅读:8316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由原无锡出口加工区转型而来,规划面积3.497平方公里。近十年,得益于当地微电子、精密机械等高端制造业传统优势及大量跨国企业投资设厂,无锡出口加工区投资总额、单位面积投资密度等单项指标多年列全国出口加工区首位。2011年,无锡出口加工区海关进出区监管货量达147亿美元,规模工业总产值249亿元,税收总额7.7亿,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

目前,无锡出口加工区已形成了以高科技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四大产业集群,其中包括:以海力士、海太半导体为代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希捷、捷普为代表的高端电子产业集群;以理波光电、微密为代表的精密机械产业集群;以中外运、佳达仓储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作为拥有先进制造、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等已批准的九大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无疑将为无锡高端产业聚集、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以及进出口大市的建设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

5月24日,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3.497平方公里,分为A、B两个区,设有保税物流发展区、先进制造业发展区、配套项目发展区和口岸作业区等四个功能板块,重点发展以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端电子、精密机械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和以保税物流为代表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建设无锡地区的内陆口岸服务区,同时与无锡空港、运河口岸实现联动互通,形成苏南乃至长三角地区内陆口岸核心区域。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江苏,无锡,综合保税区,综保区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