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多举措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发布日期: 2015/6/12 16:37:43
阅读:12356
来源:
作者: 蒋菊花
记者:
编辑:彭思源

6月9日下午, 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主办“碧泉讲坛•人文社科大学堂”百场巡讲专题讲座在综保区609会议室开讲。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尹延庆作了《当前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主题讲座。综保区纪工委书记杨剑主持。

尹延庆教授围绕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几个重点问题展开,运用大量的实际数据和实例详细阐述了直面新常态、经济持续发展、基础产业安全、严重环境污染等4个问题。又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分析了区内的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定位、发展和经验,对我区的也具有借鉴意义,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

杨剑指出,回顾过去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走向,经济转型的一些思路,尤其是对综保区经济发展招商局在今后招商引资过程启了重要指导,有效地弥补了综保区全体干部在经济方面的知识欠缺。他强调,本次讲座对综保区干部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适应新形势下地方经济发展与综合保税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实践中消化所学,更好为综保区的发展服务。

在狠抓经济工作的同时,湘潭综保区高度重视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今年初,湘潭综保区即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全年开展业务知识考试以及“碧泉讲坛”、“素质讲堂”、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公务接待等讲座,由综保区工管委负责人、相关专家教授授课,全方位提升干部职工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学习培训计划实施过程中,湘潭综保区还适时增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内容。与此同时,湘潭综保区专门设置了“职工自助书屋”, 由职工自捐书籍、自助阅读和自主管理,书屋建立后,受到职工的普遍欢迎,不少职工拿出了自己珍爱的书籍,与大家分享、交流。

截至目前,湘潭综保区已开展业务考试和各类专题讲座近20场(次),每天借阅书籍的干部职工也络绎不绝,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廉政力、凝聚力得到大幅提升,服务园区和企业发展的能力得到大幅增强,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综合保税区奠定了坚实的团队基础。


关键字:“碧泉讲坛•人文社科大学堂”,当前经济转型升级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