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合保税区实务与案例之三:避免延期(启新提供)
发布日期: 2015/8/9 0:00:00
阅读:13779
来源:
作者: 赖后翊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据海关要求,加工企业须在规定期限内将成品返销海外,但经常会出现成品不满足客户要求或海外市场低迷等突发情况而使企业陷入被动。在保税区设立成品库,就可以有效应对产品出口时遇到这类突发事件。

案例:中山某工厂是进料加工企业,产品有较强的价格周期性,而按照海关要求,工厂生产出的成品必须在手册到期前出口核销,因此常出现核销日期并不是产品在国际市场的高价期,有时又会遇到预先谈好的买家临时取消订货的情况。于是工厂与福田保税区的物流企业合作在区内设立了一个成品集货基地,生产出来的产品出口至福田保税区完成核销,再根据国际市场的行情选择有利的发货时间,遇到买家临时取消订单的情况,也有充分的时间去寻找新的买家。发货时直接从码头调取空柜至保税区装货再运至码头装船,无需再办理货物出境手续,非常灵活方便。



关键字:实务,案例,避免延期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