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综合保税区实务与案例之四:快捷转厂(启新提供)
发布日期: 2015/8/8 0:00:00
阅读:14239
来源:
作者: 赖后翊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货物从国内进入综保区视同出境。这样,利用地理位置临近工厂的综保区,就可以给那些产品需要由多家工厂来完成不同加工环节的进料加工企业,带来出入境环节上的便利和物流成本的降低。

案例:东莞某公司和宝安某公司都是进料加工厂,两公司之间是生产上下游的关系,东莞公司生产的成品要卖给宝安公司作原料。因少数企业利用转厂走私的事件屡屡发生,因此海关对转厂的控制非常严格,办理跨关区的转厂手续十分烦琐。以往的做法是东莞公司先将成品报关出口至香港以完成核销,然后宝安公司又从香港把料件拉回宝安报关入境,过程费钱费时费力,结算也必须单对单。后来他们选择了保税区来完成转厂,东莞公司可按自己的生产情况将成品出口至保税区存放,宝安公司也可根据生产所需用手册从保税区办理货物进口,不仅节省了大量费用,还避免了单对单结算,生产安排更加灵活。



关键字:实务,案例,快捷转厂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