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简介
发布日期: 2015/8/31 16:07:04
阅读:2046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于2009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国家级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面积5.86平方公里,是由全国首个封关运作的昆山出口加工区转型而成的综合保税区。

沿革

江苏昆山出口加工区于2000年4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0年9月6日第一家通过国家验收,并于10月8日正式封关运作,成为中国首家封关运作的出口加工区。

2006年12月26日,国务院批准江苏昆山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及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试点。

交通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位于沪宁高速公路陆家出入口和昆山出入口之间、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东距上海市中心45公里,西邻苏州30公里,交通运输便利快捷。

航空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距43公里)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距43公里)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距80公里)

港口

太仓港(距18公里)

上海港(距55公里)

张家港(距87公里)

铁路

京沪高速铁路昆山南站

沪宁城际高铁花桥站、昆山南站

京沪铁路昆山站、昆山货站

公路

G2(北京-上海)

G42(上海-成都)

南通-宁波高速公路

312国道等

实力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已引进入区注册项目132家,引进项目总投资21.9亿美元,注册资本10.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9.3亿美元。已投产企业109个,其中工业企业84个,物流企业18个,贸易企业7个,从业人员12万余人。 2010年,实现进出口总额534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其中出口371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进口163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工业总产值2881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税收25.4亿元,同比增长52.8%。2010年实现保税物流金额660亿美元,同比增长53.8%。

自2007年1月开展保税物流等功能试点以来,已建成保税物流园一期 3.8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和4万平方米物流场站,并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二期11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已竣工并已投入使用;三期由5家物流企业自建的17万平方米保税仓库部分已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将拥有32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和2万平方米展示馆。2010年,昆山综合保税区实现保税物流金额660亿美元,其中保税入库金额308亿美元。

累计引进售后服务机构24家,实现业务收入15.9亿美元;引进研发机构12家;引进维修机构8家,实现业务收入4.9亿美元。

目标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展览展示、口岸服务、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昆山综合保税区将以打造“三个基地和三个平台”为目标,即成为电子信息等产业全球主要加工制造基地;成为服务昆山辐射华东的保税物流基地;成为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进出口商品交易基地;成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研发实验平台;成为对制造业、贸易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服务贸易实验平台;成为简便、快速通关的口岸服务平台。

未来五年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昆山综合保税区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保税区;建成全球IT产业的重要研发、生产、分拨和营销中心;建成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现代物流业的样板区,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先导区。

具体地址

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郁金香路)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昆山,综保区,综合保税区,江苏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