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南京海关创新监管 关企共享“政策红利”
发布日期: 2016/2/17 15:24:20
阅读:420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在IT制造重镇江苏昆山,纬创集团刚刚接到一笔赶在春节前出口的4万多台笔记本订单。以往遇到这种数量大、时间紧的任务,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徐朝祺,都会担心自己时间不够用。然而,这次不同了,因为南京海关对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监管制度的复制推广,在新启用的“区区流转”制度下,徐朝祺的工作量大大减少,工作也从容了。

南京海关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委内加工”、“境内外维修”、“区区流转”等“19+11”项创新监管制度,并消化吸收再创新。

“从简从快”创造效益

企业在货物进出特殊监管区域时可先不缴税,事后统一纳税;货物可以先出区后报关,申报时可以免于提交合同发票的电子单证……这一系列“政策红利”,已逐步在南京海关成功复制推广。

来自英特尔贸易(上海)公司的数据显示,受惠“区区流转”,公司每年节约报关费用和库存费用超过300万元,4小时内完成上海—昆山跨城市间从企业下单到货物入库的配送。

南京海关隶属昆山海关通关科科长蒋杰说:“针对商品单一、大批量进出的综保区高资信企业,我们推出‘区区流转’通关模式,保税货物在全省乃至跨省海关特殊区域之间快速流转,不仅减少了企业的报关次数和费用,还满足了企业货物快速进出、及时供应下游企业的需求。”

“委内加工”打通市场通道

1月25日,一批车门锁、保险杠等货物被顺利送至昆山综保区内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将由该公司加工成汽车车身后运回上海组装成商务轿车。“以前只要碰到国内企业询问承接加工事宜,我们只能婉拒,损失了不少订单。”麦格纳公司关务主管韩良丽说。

“委内加工”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接受境内的区外企业委托,对区外企业提供的入区货物进行加工,加工后的产品全部运往境内区外,突破了以往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只能承接境外加工业务的限制。“ 有了‘委内加工’,有助于摆脱对国外市场的依赖,充分释放产能。” 韩良丽说。

货物通关实现“快闪”

江苏亚东朗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从上海口岸进口的3个集装箱货物, 在昆山口岸通过电子化信息比对,车辆、产品、重量均无误,随即展开查验场卸货,车辆迅速放行。“海关启用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我们的进场时间缩短了10倍以上,现在货物通关就像‘快闪’。”亚东公司的报关员张志强笑着说。

海关通过与监管场所、货运代理公司、收发货人、承运企业联网,实时获得底账数据。“车卡单关联操作实现了卡口自动核放,大大提升了物流进出速度,同时对所有物流环节实现了实时监控。”昆山海关监控二科科长曹颖说。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湘潭综合保税区,中国海关总署,海关新闻,对外贸易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