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婴儿车成“私货车”(图)
发布日期: 2016/2/17 15:53:28
阅读:447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图为:藏在婴儿车置物篮内的走私物品 余蔚忠/摄

图为:海关在婴儿车内查获的走私物品 余蔚忠/摄

一位女性旅客推着一辆婴儿车急匆匆地从福田口岸入境大厅过关,车上坐着自己两岁的孩子,这看似是很正常的过关景象。可谁知道,这小小的婴儿车和活泼可爱的孩子,居然成了不法分子从事走私活动的“掩护”工具。
询问过程中,该名女性旅客表示自己是带着孩子的正常旅客,没有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在对旅客所挎的手提袋进行检查时,旅客也十分配合。但当关员要检查孩子所坐的婴儿车时,她就开始推托,称孩子正坐在车上,不方便检查。
关员向旅客重申海关相关监管规定,并请旅客将孩子抱离婴儿车。经检查发现,这台婴儿车原来是台“私货车”!在婴儿车孩童座位下,以及推手后的置物袋中都塞满了物品,包括iPhone6 plus手机4台,游戏机2台及游戏碟14张。
2月1日深圳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渠道开展“利用婴儿车藏私专项查验行动”,短短1小时内查获利用手推婴儿车藏私案件12宗,共计查获苹果、三星等各 类手机254台,电脑硬盘205个,化妆品250件,品牌鞋3双,高级燕盏1.4公斤,冻品65公斤,初估案值近30万元人民币。(蒋昕/文)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湘潭综合保税区,中国海关总署,海关新闻,对外贸易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