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在深圳落地
发布日期: 2016/4/5 15:02:52
阅读:422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从4月1日起,深圳市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目前首先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开展试点,境外旅客可前往机场航站楼3楼出境大厅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办理验核手续,海关将全程提供无障碍服务。

有退税需求的境外旅客,可在宝安国际机场四楼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后,携带离境退税物品、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前往航站楼三楼出境大厅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办理验核手续。

旅客进入三楼出境大厅海关监管场所时,需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海关检查;海关验核、检查完成后,如旅客的退税物品无需托运,则直接前往中国边检办理出境手续,通过边检后,旅客根据现场标识前往退税机构代理点进行退税。如旅客退税物品需要托运,工作人员将引领旅客前往航站楼四楼办理托运手续,随后可前往中国边检办理出境手续,通过边检后,旅客根据现场标识前往退税机构代理点进行退税。

据悉,深圳海关积极推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落地启动,多次与深圳国税、银行等部门开展离境退税联合演练,在启动前已对退税系统、验核流程进行了全程测试。

深圳海关隶属机场海关在宝安国际机场候机楼旅检出境大厅设立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提前做好相关监管场所、设施设备配置,实施24小时监管服务,并在航站楼醒目位置设中英文专用标识;同时配置专人服务岗,引导旅客办理退税手续,保障政策启动后旅客手提、托运行李出境全程无障碍享受退税政策。

(钟作礼 、韩震/文)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深圳海关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