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海关总署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6/4/6 10:40:08
阅读:4218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3月2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海关总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周哲 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海关总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会上,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广洲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进义、王春法、姜小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海关总署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原总署领导、总署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刘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是引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海关总署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体现在党的自身就是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体现在治国理政就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科学性和实践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刘卒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发挥。实践证明,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

刘卒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黎晓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3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巡视组已开展8轮巡视,共巡视149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22家中央金融单位全覆盖,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海关总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领导之下,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央工作大局;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供坚强保证。海关总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于广洲指出,中央巡视是对海关总署党组及全系统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支持配合专项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于广洲表示,海关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对照专项巡视要求,进一步查问题、改作风、促工作,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畅通工作渠道,严守巡视纪律;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严肃对待,狠抓落实,对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无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统筹兼顾,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海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海关应有贡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海关总署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2日-4月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84902267,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1601信箱,邮编100012。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关总署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海关总署,海关总署党组动员会,中央第七巡视组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