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济南海关查获走私濒危蝴蝶标本(图)
发布日期: 2016/4/13 9:09:47
阅读:450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图为:济南海关查获的濒危走私进境蝴蝶标本 刘文远/摄

图为:济南海关查获的濒危走私进境蝴蝶标本 刘文远/摄

近日,济南海关开展“JN1602”联合行动,查获涉嫌走私进境的蝴蝶标本2800余枚。根据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结论,确认其中1180枚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华盛顿公约或CITES公约)附录II保护物种。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逮捕1人、取保候审3人。该案是我国签署CITES公约以来,海关系统查获的最大宗走私濒危蝴蝶标本案。(此文由湘潭综合保税区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官网新闻)

经查,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及其同伙通过互联网从境外订购濒危蝴蝶标本,从邮递渠道将标本走私进境。2016年1月25日至3月7日,济南海关共截获五批合计847枚走私蝴蝶标本。之后,济南海关在犯罪嫌疑人住地又起获涉嫌走私进境的濒危蝴蝶标本2000余枚。

1981年,我国加入CITES公约,在保护和管理该公约附录I和II中所包括的野生动植物种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在我国,只有获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办公室签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方可进出口CITES公约规定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未经批准擅自进出口上述物品,一经海关查获,当事人轻则受到海关行政处罚,重则会因触犯刑法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赛赛/文)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济南海关,濒危蝴蝶标本,走私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