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日事日毕 日清日结
湘潭综保区开展专题大讨论
发布日期: 2016/4/18 11:06:49
阅读:8026
来源:
作者: 办公室综合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队伍素质,强化执行力,打造一支具有“企业化管理、军事化作风、精细化服务”特征的服务型团队。近日,湘潭综保区各直属部门先后开展了“日事日毕、日清日结”专题大讨论,引起了湘潭综保区全体干部职工对提升工作效率的深度思考,大家针对当前工作状态、工作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自我查摆,提出必须以严实精神对待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推动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功能平台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日事日毕、日清日结”就必须重计划、提效率,只有将工作计划与提升效率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结”,甚至“日清日高(提高)”。一是分解目标任务,实行工作日志机制,如实记录工作完成情况及心得,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实行例会制,通过例会安排部署工作和听取完成情况,及时掌握和督促各项工作的进展;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正视问题不绕道、面对困难不推诿、遇到矛盾不上交”。

在此基础上,各直属部门也提出了具体措施。办公室日结日报创实效,通过填写日清日结表、周工作计划表、月工作计划表,及时汇报与总结当日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经济发展招商局分级管理严督查,职责分明、分工协作、层层指导,将招商引资工作推向新高度;企业服务局推行ABC岗制提效能,确保每个责任岗位始终不缺位,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服务不脱节;建设管理局精细管理重质量,将工作目标按轻重缓急分为蓝、黄、红色,科学统筹安排,按质按量完成;纪检监察室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定期销号,确保“件件有回声”;综保投召开微信会议进行工作总结和部署,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字:专题大讨论,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