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16/4/19 11:16:34
阅读:12744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湘潭综保区综述

湘潭综合保税区于2013年9月7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获批的第32家综合保税区,也是湖南省最大的综合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选址位于国家级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四至范围:南至沪昆高速铁路、北至沙塘路、西至响水大道、东至长潭西线高速公路。规划总面积为3.1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用地约1.62平方公里(2430亩),二期用地约1.5平方公里(2250亩)。保税区建设总投资估算为36.79亿元,建设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通关作业区和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设置主次两个卡口,具有保税、仓储、海关、商检、检疫等国际港口所具有的多种功能。

保税区实行封关运行模式,实施一体化、高效快捷操作程序,实行“24小时”通关制度,实行通关数据“一次录入、多次使用、信息共享”,实现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

湘潭综合保税区概图


湘潭综保区区位优势

湘潭综合保税区地处长株潭城市核心位置,长株潭城市群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地处我国南方“十字路口”的枢纽位置,该地区地理区位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工农业发达,是湖南经济、政治、科教、文化、商业、金融的核心区域,素有“金三角”之称。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沿湘江呈品字形分布,两两相距30公里,结构紧凑,是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株潭地区还是我国京广经济带、泛珠三角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接合部,区位和交通区优势突出,该区域不仅市湖南经济的心脏地带,而且是我国南方最好的城市群建设地域之一。随着湘潭综合保税区的设立,该区域也将成为湖南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核心区。

湘潭综合报税区区位优势显著,具备优越的交通条件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上瑞高速公路横贯东西、长潭西线高速公路连接南北;湘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拥有3个千吨级泊位,年货物吞吐量达700万吨;距黄花国际机场仅半个小时车程,至株洲高铁站只需40分钟;湘黔铁路穿境而过,沪昆高铁、长株潭城际轻轨都在湘潭经开区设站;正在建设的九华大道、湘江沿江风光带等项目也即将实现与省会长沙的无缝对接。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湘潭综保区,湖南省最大的综合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