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上海海关为“星星的孩子”点一盏明灯
发布日期: 2016/4/19 11:29:24
阅读:4461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如夜空中的繁星般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们是孤独的自闭症患儿。适逢4月世界自闭症日的到来,上海海关隶属莘庄海关的一批青年志愿者,来到了这群特殊孩子的身边。

在我们身边,每100人中,就有1位自闭症儿童,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背后的自闭症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和社会压力。今年,莘庄海关“同心圆”志愿服务队的关员们,通过与上海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机构的接触,逐渐了解了这群“星星的孩子”们的现实状况,并决心参与到4月“因为有你,我不孤独”的自闭症宣传活动中。

活动当天,莘庄海关“同心圆”的志愿者们赶到闵行莘庄龙之梦商场帮助布置会场,与服务机构的8名自闭症青少年共同开展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孩子们也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一张张脸上洋溢着笑容。

一会儿,活动开始了。志愿者们一对一地坐到每个孩子身边,与他们一同制作起手工绘画作品。拼贴、上色……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全心投入很快就换来了一件件美丽的作品:衍纸画、马赛克杯垫、拼豆豆钥匙扣、毛毯坐垫等等。大家又趁热打铁,将这些刚刚完成的作品进行爱心义卖,也让这群孩子体验到“用劳动赚钱买零食”的幸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捐献了善款。

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从开始了解自闭症患儿,到渐渐走进他们的世界,对于莘庄海关“同心圆”的志愿者们来说,简单而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能让这些自闭症孩子感受到一份来自陌生人的浓浓关爱。或许有一天,今天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点起的明灯,也将指引着他们通向社会大家庭的阶梯。

目前,莘庄海关“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已携手上海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机构开展长效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还将深化与上海慧灵的合作,把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关爱的自闭症儿童。

湘潭综合保税区

湘潭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应如是,关注湘潭,关注湘潭发展,关注湘潭对外窗口,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了解更多湘潭综合区的投资及服务内容,请点击官网地址www.xtzbq.com。莲城发展新窗口,投资新地标——湘潭综合保税区

(陈君言、周燕/文)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湘潭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上海海关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