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综合楼主体钢结构封顶
发布日期: 2016/5/12 11:44:48
阅读:6481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岳燕云、李行
记者:
编辑:小贝

8日12时许,在乌鲁木齐综保区施工现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综合楼最后一榀钢梁从地面缓缓升起,顺利吊至离地面99米高的建筑物顶部,并安装完毕。

“综合楼主体钢结构封顶是乌鲁木齐综保区建设过程中一个标志性的节点,可使综保区按计划于今年7月份申请国家验收并顺利封关运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继海说。

2015年7月20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要求一年内建设完成并封关运营。

去年9月19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正式奠基,并提出“大干三百天、全力保通关”的工作目标。目前,综合楼、海关国检联合楼、市政道路等十大工程稳步推进,进入封关验收前的冲刺阶段。

综合楼建设项目承建单位、新疆冶金建设公司总经理王勇介绍,一般情况下,像综合楼这样的建筑,施工期应该是两年,如今工期大大提前,主要因为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同时也克服了新疆冬季不施工的技术难题,这开创了新疆建筑史上的先例。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是继喀什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之后,新疆第三个综合保税区,也是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市和兵团第十二师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周杰介绍说,综保区将借鉴包括上海外高桥、深圳前海等知名园区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包括招商引资,先行先试自贸区,都开始在陆续尝试。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自贸区,薛继海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