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嘉兴综合保税区与平湖国际箱包城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16/5/19 16:38:19
阅读:5335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作者: 方霞
记者: 方霞
编辑:小贝

嘉兴综合保税区与平湖国际箱包城日前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箱包产业跨境电商的发展。

箱包是平湖的特色支柱产业。平湖箱包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是名扬中外的“中国旅行箱包之都”和“中国箱包产业基地”,产品出口欧盟、美国、中东、南非、南美、澳洲及东南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出口总量的30%以上。

近年来,跨境电商席卷全球,从奢侈品鞋服箱包到高端化妆品,再到奶粉等进口食品和水果生鲜类产品……一方面,中国消费者们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抢购全球商品;另一方面,大量中国制造产品正在探索跨境电商出口的新路径,平湖箱包就是其中之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平湖国际箱包城与嘉兴综合保税区合作,牵头打造箱包跨境电商平台。

据了解,嘉兴综合保税区的前身为嘉兴出口加工区,是嘉兴市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和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浙江省三个综合保税区(保税港区)之一,是对接上海自贸区建设、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载体平台和战略支点;是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享有比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加优惠、灵活的政策。保税物流领域业务涉及大宗原料进口保税、免税设备进口保税、一日游、出口集拼等,进口商品种类主要有钴精矿、铜精矿、皮革、亚麻、PTA等,覆盖长三角地区200多家企业。货物进出保税区视同出口,享受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综保区的设立,将有效弥补嘉兴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高端功能性节点的缺失,有利于打造高端开放合作平台,有利于加快建设开放合作先导区;同时,它的优惠政策也将为嘉兴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嘉兴港国际地位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综保区将为平湖国际箱包城提供优质且有市场竞争力的保税仓储资源,和便捷通关、订舱代理、拖车运输等货运代理服务,同时,还将提供个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所有签约入驻平湖国际箱包城的品牌商家们都将享有以上服务。”在签约仪式上,嘉兴综保区综合管理局局长马惠芳说,“发展电商产业是嘉兴综合保税区力推营商环境建设的五项举措之一,与平湖国际箱包城这一特色产业园区开展深入合作,对我们双方而言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将通过本次合作,以嘉兴市跨境电商试点为契机,使综保区的跨境电商政策优势惠及更多的箱包企业。”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下,每一个产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当前平湖箱包正处于巩固外贸、拓展内贸的关键时期,我们缺乏一条真正优秀的产业生态链,去迎接全球市场瞬息万变的贸易需求,因此,我们将布局线下、线上和资本三个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发力,助推箱包产业的共同发展。”平湖国际箱包城董事长施纪鸿说。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跨境电商,互联网+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