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6/6/13 11:24:32
阅读:548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6月7日,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这对提升豫西南地区的整体开放水平,吸引各类要素向南阳加速集聚,推动南阳加快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国贤,市委书记穆为民出席验收合格证书颁发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致辞。市领导原永胜、刘荣阁、摆向阳出席。

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11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省第二个综合保税区,规划总面积3.03平方公里,位于光电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北部、龙升大道东侧。当日上午,经过验收工作会议、实地现场验收、验收评审会等严格程序,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正式宣布: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李志辉和路国贤签署了《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李志辉向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颁发《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李志辉在讲话中要求,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后,郑州海关要按照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党组提出的“把好国门、做好服务、防好风险、带好队伍”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好综合保税区的优惠政策,优化监管模式,提高通关效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对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早日封关运营,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路国贤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是我省口岸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加快我省对外开放的一件大好事。南阳市要以此为起点,与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将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管理好、发展好。要积极探索发展运行模式,利用好优惠政策,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的外向型企业入驻发展,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服务豫鄂陕对外开放的优质平台。穆为民表示,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的正式验收以及随后的封关运营,对于我市担当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以及提升豫西南地区的整体开放水平,加速各类要素集聚,加快南阳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南阳将建好、用好卧龙综保区平台,发挥优势促招商,聚精会神搞建设,完善平台优服务,用好政策快发展,把卧龙综保区打造成为新兴产业样板、区域发展“龙头”。霍好胜在致辞中说,南阳将以此次验收通过为契机,加快配套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全力打造对外开放的高端平台,为南阳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综合保税区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