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中欧班列义欧线首趟回程班列顺利通关
发布日期: 2016/7/19 10:35:51
阅读:4254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7月14日,载有28吨奶粉等跨境商品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 里)抵达义乌,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第一时间为班列上的跨境商品办理通关手续。几个小时后,这批搭乘中欧班列来浙的奶粉被运到杭州跨境园区,接受消费 者网上选购。与跨境电子商务牵手,已逐渐成为中欧班列义欧线的一张“金名片”。
这是统一品牌后中欧班列义欧线的首趟回程班列,也是中欧班列 义欧线第二次与跨境电子商务合作。5月31日,首批3.8吨跨境电商货物就曾搭载中欧列车来浙。与第一次小规模试水运输相比,这次的“合作”从规模上看有 了较大扩展。车上装载的跨境电商渠道销售的奶粉,全部自德国进口,总重28吨,包括Aptamil(爱他美)、Nutrilon(牛栏)、Hero Baby(天赋力)等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奶粉品牌。
为了这批远道而来的跨境商品能便捷通关,杭州海关为其量身定制了公铁联运二次转关监管模 式,在各个通关环节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并为跨境电商货物开辟了“专用通道”,确保通关顺畅。“成本低、通关快,自从上次尝到‘义新欧’这趟国际快车的甜 头后,我们公司打算长期搭乘这趟顺风车。”杭州递途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杨伟说。中欧班列铁路运输,比空运节省20%的成本,比海运节省20天左右的 时间,达到了“空运的资金成本”和“海陆联运的时间成本”之间的最佳配比。(孙帅/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中欧班列,义欧线,首趟回程班列,顺利通关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