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上海海关驱动机器人产业享改革红利
发布日期: 2016/7/23 9:49:52
阅读:4440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干净的厂房,明亮的窗口传来有节奏的机器转动声,踏进上千平米的室内,一支支机械臂在运送钢板、零件,却不见人影,这不是科幻片里的场景,而是上海宝山区机器人产业园的一景。上海吴淞海关积极引导辖区内机器人制造龙头企业率先参与海关改革试点,驱动企业尽享改革红利。5年来共监管机器人产品价值35亿元,年均增速超过15%。

作为上海市“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和宝山区顾村镇区域发展规划的特色重点工业园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自成立以来就发展迅猛,业务量逐年攀升。近年来,随着国内机器人产业不断参与国际产业竞争,上海海关隶属吴淞海关开始针对园区内机器人制造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引导企业率先参与集中汇总征税、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海关改革试点。

以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之一,上海吴淞海关通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给予企业多方面的业务支持。今年3月,该公司成为了集中汇总征税企业,吴淞海关升级通关服务,专人专窗,即报即放,极大地提升了企业货物的通关速度。今年6月1日,该公司又成为了全国通关一体化第一批13家试点企业之一,吴淞海关安排联络专员,详细介绍改革方案,全程保障改革试点遇到的新情况。

吴淞海关还将结合区域高新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提供前期介入式指导、中期技术支持及定期问题汇总分析等服务。(陈君言、王珏/文)



更多海关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上海海关驱动,机器人产业,享改革红利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