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湖南法治政府建设绘出“施工图”
发布日期: 2016/7/29 9:00:11
阅读:438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天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草案)》(简称《实施方案》),确保到2020年前,我省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围绕未来5年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实施方案》立足省情实际,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确立的七大主要任务和44项具体措施,细化为129项具体任务,涵盖了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力求解决湖南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其中,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并实行动态管理等措施,确保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通过完善政府立法体制机制、提高政府立法公众参与度等措施,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通过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增强公众参与实效、严格决策责任追究等措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通过改革行政执法体制、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等措施,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通过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措施,不断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通过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加强行政复议、人民调解工作等措施,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等措施,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方案》还明确了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并列出任务措施分工安排清单,对129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除一些常规性、长期性工作外,各项任务原则上都要求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责任编辑:郭谦



更多湖湘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湖南法治政府建设绘出“施工图”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