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旅游购物”贸易试点启动 “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揭牌
发布日期: 2016/7/29 9:02:27
阅读:5129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湖南高桥大市场“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今天揭牌,同时启动了中部国际采购中心建设和旅游购物贸易方式试点,这将有助于推进我省内外贸融合发展。湖南省内外贸融合发展推进现场座谈会今天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是指国内外旅游者通过旅游渠道,进行商品采购、报验、报关,并将所购货物运回国内进行销售的贸易行为。同一般贸易方式相比,旅游购物商品不征收出口关税,不涉及出口许可证、知识产权;在出口退税、进出口商品配额、许可证管理等方面,简化手续限制,实行当天报检、报验,当天放行。

今年7月,一批在湘外籍学员在高桥大市场购买了电饭煲、床上用品等10多种商品,以旅游购物贸易方式出口到非洲等地,这是我省旅游购物贸易方式办理通关出口的第一单。高桥大市场负责人表示,这一模式将激活商户对外贸易的活力,提升市场整体外向度,成为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亮点,未来市场将围绕“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打造一个集进出口商品展示贸易、国际采购、旅游购物、跨境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内外贸融合市场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责任编辑:郭谦




更多湖湘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旅游购物”贸易试点启动,“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揭牌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