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湖南5人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 2016/8/1 9:55:25
阅读:548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7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7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湖南有张卫社、陈启秀、谢元恒、杨文广、陈玉成5人光荣上榜。这5名上榜的“中国好人”,均系今年4月开始组织开展的“湖南好人”评选活动中遴选出来的好人代表。 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的是长沙宁乡县花明楼镇三江村党总支书记杨文广。2015年10月11日凌晨3时10分,三江村华宇冶金炉料厂职工宿舍突发地质沉陷,杨文广不顾个人安危,在黑暗中率先下坑救人,和同伴从废墟中救出4名工人。

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的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产科主任张卫社。自1997年进入湘雅以来,不断总结临床经验,不断提升孕产妇临床抢救和管理的水平,攻克了产科临床中一个又一个“致命魔咒般”的难关,令一个个面临险境的产妇转危为安。

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的是麻阳苗族自治县绿溪口乡羊古脑村的普通村民陈启秀。10年来,陈启秀的丈夫患病致残,儿子患病出生,公公因癌病故,“哑妹”陈启秀用她柔弱的肩膀独撑了整个家。

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的是陈玉成和谢元恒。陈玉成是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守诺,他不惜卖掉固定资产筹措资金,他的公司未发生1例劳资纠纷,从不拖欠和漏交一分钱税款,不欠别人一分钱。谢元恒是常德市桃源县杨溪桥乡铁山溪村农民。1978年国家电网一条重要的输送线黄德线投入运行,其父亲谢运堂不仅为巡线员提供帮助,还从1981年起干起了义务护线工。在此后的38年里,谢运堂、谢元恒、谢志勇祖孙三代接力义务守护13公里山区高压电能线。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责任编辑:巢嘉


更多湖湘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湖南5人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