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开展
发布日期: 2016/8/2 10:06:04
阅读:7806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小贝

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开展
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可免费培训一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2016—2020年,我国将依托千所左右省级重点以上的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千校行动,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 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初中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学生)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 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

技能脱贫千校行动有六项支持政策。一是对于接受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各地要按规定落实国家助学金、免学费政策,并制定减免学生杂费、书本费和给予生活费补助的政策,所需资金从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补助经费中列支。

二是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左右的标准给予补助,所需资金从财政扶贫资金中列支。

三是对于承担中央确定的东西扶贫协作的省份,鼓励帮扶省市加大对受帮扶省市贫困家庭就读技工院校的学生给予生活费补助,所需经费可由帮扶省市从财政援助资金中列支。

四是对于接受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员,要落实免费职业培训政策,由政府全额补贴培训费用,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同时,根据培训时间和当地实际情况,给予交通费、生活费补助,所需资金由各地统筹安排。

五是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员)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免费鉴定、免费发证,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六是对于开展精准技能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的技工院校,在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相关项目、开展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和职业训练院试点、校长教师轮训等工作中,优先给予支持。(记者 白天亮)



更多国内要闻,请关注湘潭综合保税区官方网站。


【转载声明】

本“知识库”栏目是本站仅用于推广用途而设置,与本站主体内容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知识库”栏目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应用和普及知识的建议。 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关键字: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开展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