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各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8/2 16:46:26
阅读:7309
来源:
作者: 办公室综合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日,湘潭综保区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工委副书记朱又红、党工委委员蔡德强、纪工委书记杨剑,主任助理曹谷桥、王立平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实际围绕主题,从为什么要讲规矩、守纪律,讲哪些规矩、守哪些纪律,怎样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能不能讲规矩、守纪律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党员在生活上应当严守道德底线,在工作中遵守纪律,在做人上坚守党纪国法,积极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

王立平谈到,规矩、纪律就是党规、党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做到遵守党纪党规,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言行一致;讲规矩、守纪律需要我们每个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加强学习,将规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存敬畏。

曹谷桥谈了自己对“讲规矩、守纪律”的理解,指出讲规矩、守纪律是强化、预防腐败问题的重要手段,是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之源,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因此,要把讲规矩、守纪律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去,时刻警醒、鞭策自己。

杨剑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一是要学深学透,牢记于心,自觉形成讲规矩、讲纪律的意识,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的学习纪律和规矩;二是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经常进行总结和对照;三是要忠诚于党,无所畏惧,坚决同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四是要认真履职,从严执纪,营造良好的氛围。

 蔡德强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讲规矩、有纪律”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讲规矩、有纪律最根本的要求是把党规党纪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做到知行合一,重点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握好自己的权利尺度,切勿搞个人主义,要让老百姓对党的政绩有正确的认识,对党员干部的作为有积极良好的反映。

朱又红指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更是建设一流综保区的重要保证。他要求综保区全体职员一定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讲规矩、有纪律”。一要深入学习,做到时刻心存敬畏;二要慎思笃行,讲规矩守纪律一定要做到言行一致;三要严格问责,强化纪律和规矩的执行;四要勇于创新,解决好规矩纪律约束与作为的问题。

专题研讨后,各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新时期职务犯罪九大警示》。通过学习讨论、案例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强化了党性观念,进一步深化了对做合格党员的理解和认识。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备案管理系统)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