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进出口24小时通关效率实现“双百”
发布日期: 2017/10/27 16:43:39
阅读:5200
来源:
作者: 何宁 张颖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积极落实2017年海关总署“要求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重要任务,湘潭综合保税区联合韶山海关等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保障企业顺畅通关。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将压缩通关效率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范畴;二是扎实推进一体化通关业务改革,简化各项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三是增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通关协调小组制度,多次协调处置异常通关问题;四是强化报关单“流转状态”日常监控,保障企业顺畅通关。

这些措施切实缩短货物通关时效,为湘潭综保区打造最具竞争力的通关环境打下良好基础,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据长沙海关10月23日公布,2017年8月,湘潭综合保税区平均进口通关时间为1.16小时,出口通关时间为0.37小时,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即进口通关时间15.84小时、出口通关时间1.04小时。其中,湘潭综保区的进口24小时通关率和出口24小时通关率均达到100%,压缩通关时效显著。

2017年第四季度,湘潭综合保税区会同韶山海关,将继续落实国务院、总署和省市决策部署,启动试点“提前申报、运抵验放”通关模式、“自主申报、自行缴税”制度、汇总征税等各项改革措施,依托湘潭综合保税区、公路转关车检场以及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平台,加快建设“大美湘潭、开放高地”,进一步提高通关服务水平。



关键字:进出口,24小时通关效率,实现“双百”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