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湘潭综合保税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7/8/28 15:29:34
阅读:7438
来源:
作者: 陈贞如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区广大员工及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和谐综保区。8月26日上午,湘潭综合保税区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兵、主任助理王立平、综保区各部门、物业公司、园区企业代表等参加,综保区主任助理曹谷桥任现场指挥长。

演练前,九华消防中队队长周嘉浩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9:30,演戏正式开始,随着消防报警声响起,通讯组、疏散组、应急救援组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全体人员紧急撤离着火区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区域。

随后,周嘉浩同志讲解和演示了各种消防器具的性能及操作使用方法,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全体人员纷纷按要求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结束后,周嘉浩同志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讲解。

通过这次演练,使全区干部职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对火灾的灭火方法和自救能力,学到了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办法,为以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字:消防应急演练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备案管理系统)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