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韶山海关促通关再提速 出台多项措施大幅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发布日期: 2018/10/19 12:25:40
阅读:8381
来源:
作者: 张颖
记者:
编辑:彭思源

2018年9月,韶山海关平均整体通关时间为22.25小时,与2017年全年相比压缩90.69%,大大提高了通关时效。整体通关时间,是指货物进出一国关境时,从进境(出口为运抵海关监管场所)至允许放行所需的时间,包括运输工具抵港、卸货、理货、换单、通关通检准备、通检、通关、货物放行等口岸作业多个环节,涉及海事、港务、海关(检验检疫)、银行以及理货、场所运营、货代、报关代理等多个国家机关和商业机构,是世界贸易组织衡量一国便利化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是国务院2018年重大决策部署之一。

近日,韶山海关出台多项措施,促通关再提速,力争年内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采取的措施包括:一是加强安全准入监管,提升一体化通关比例;二是全面落实“查检合一”“取消通关单”“整合申报”“综合业务融合作业”“简化随附单证”等业务改革措施,将检验检疫作业前推后移,开展检验检疫作业“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新模式;三是对于查验结果为“改单放行”的报关单,充分利用查验管理二期系统,实行“先放行、后改单”处理;四是配合口岸海关(包括岳阳城陵矶口岸、长沙霞凝港口岸)取消纸质出口货物运抵报告,全面推广出口货物电子运抵报告和出口报关单(报关清单)自动比对,核对无误自动放行;五是用好财关库银联网系统,扩大税款“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比例,有效降低因企业缴纳税款对整体通关时间的影响;六是坚持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关区高等级信用企业比例、降低整体查验率;七是聚焦制约通关时效提升的“瓶颈”环节,在确保严密监管的同时确保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效,建立手工台账,专人登记、跟踪、第一时间处置每一票查验报关单,严防死守,压缩每一分钟海关通关时间,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