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防患未然,生命至上!湘潭综合保税区开展2018年度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9 8:43:50
阅读:6651
来源:
作者: 刘浪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湘潭综保区消防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员和企业员工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最大限度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2018年10月25日,以提高全区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标,湘潭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2018年度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担任现场总指挥,九华消防大队负责现场活动实施,湘潭综保区各部门负责人、区内主要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参加。

在安全演习开始之前,为确保这次活动能够有效开展,由消防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同时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午10:00,在厂区车间虚设着火点处冒起滚滚浓烟时,消防警铃响起,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各班组长迅速组织员工撤离出厂房、车间。撤离过程中,所有员工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从车间紧急疏散,依次有序沿指定撤离路线逃至安全集合点,所有人员集合完毕后由各车间、部门负责人清点人数,以确认厂区全员安全撤离。九华消防大队接到火警电话后,迅速出动两台消防车,十分钟左右抵达火灾现场,数十名消防员立即对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处置。

随后,消防教官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提出这次演习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在现场演示了消防栓、消防水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要领。各车间员工跃跃欲试,争先进行灭火器的实操灭火训练,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灭火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现场总指挥曹谷桥宣布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强调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是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勤检查、勤治理,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稳定局面。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备案管理系统)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