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聚侨心 汇侨力 护侨益
湘潭综保区举行海外侨商、侨团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18/11/5 8:44:41
阅读:6127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积极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外向型经济功能总部”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综保区特殊功能优势,务实开展招商引资,11月1日下午,湘潭综保区举办“海外侨商、侨团对接会”。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市商务局、市旅游外侨局、市侨联、城发集团、韶山海关、市博物馆、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湖南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湖南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海外顾问、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湖南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海外委员、英国同乡会会长吴莉莉等侨领、侨商参加。

海外侨领、侨商一行先后来到湘潭保税商品中心及雅萃文化艺术馆进行参观。湘潭保税商品中心属综保区国际贸易平台,自2017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现已汇聚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种商品,基本实现了湘潭市民“一店购全球”的便利。同时,湘潭保税商品中心在海外建立的海外仓。海外仓的建设打通了商品进出湘潭的国际通道,这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同日,雅萃文化艺术馆在湘潭保税商品中心举办 “中华瑰宝、浮梦还乡”主题展,回流文化艺术品面向社会公益开放。雅萃公司专业从事国际文化艺术品引进和中国古代艺术品的回流以及湖湘文化艺术品的输出。在湘潭综保区,着力把雅萃国际艺术馆打造成为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的科普基地和世界文化艺术的传承中心。目前,雅萃文化艺术馆选送了43件具有代表性的瓷器、玉器、杂项等艺术品摆放在湘潭市博物馆“湘潭故事”主展馆,致力传承中国文化。

随后,海外侨领、侨商一行举行座谈会,会议由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主持。湘潭综保区经济发展招商局负责人对湘潭综保区进行了推介。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代表湘潭市人民政府对各位侨领侨商和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一是要

聚侨心,汇华夏儿女家国情怀。海外侨胞与国家“血溶于水”,华侨华人数量众多,财力雄厚,科技和管理人才济济,富有经商天赋和人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之一,其作用不可替代。二是要汇侨力,建一方外向型经济发展高地。通过扩大外联、对接外企、引进外资、服务外贸,大力推动开放型、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三是要护侨益,为侨商项目保驾护航。竭尽全力给予项目政策支持、全心全意做好项目服务、尽心尽力解决项目发展难题,既保护好侨商权益、又促进项目和区域一同发展。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