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习近平主席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引发湘潭综保区各界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18/11/9 9:55:30
阅读:6445
来源:
作者: 唐瑶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将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引起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入区企业的热烈反响。

湘潭综保区入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聆听了习主席的演讲,他们更有信心开展外向型业务。习主席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会坚定不移地持续下去,这对所有外向型企业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可以放心踏实地开展自己的业务。习主席的讲话里重点强调了市场开放和国际化,这也是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向全球的市场发出信息,我们希望政府对企业加强引导,给予更加开放的政策。今年7月,根据上级要求,综保区迅速组织园区企业组团报名观展,对企业采购意向进行摸底。报名参会的企业涵盖加工贸易、国际贸易、跨境保税展示交易、仓储贸易等多个行业。采购品种涉及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保健品、自动化设备等领域。进博会第二天,湘潭综保区参会企业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与上海发那科公司(系日本发那科公司子公司)签订采购20台套纯电动注塑机协议,主要用于其工厂自动化生产相关的技术改造,总价值约190万美元。湘潭跨境新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约10万美元甜食及休闲食品。其他参会企业也与进博会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步业务达成了合作意向。

湘潭综保区作为开放经济主战场,干部职员学习习主席主旨演讲后,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纷纷说到, “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这是中国向世界进一步开放的新举措;“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打造的一个个开放新平台鼓舞人心。湘潭综合保税区于2013年9月国务院批复设立,2015年4月正式封关运行。自封关运行三年以来,湘潭综保区经济发展迅速,技工贸总收入逐年倍增,工业总产值逐年呈几何级数递增,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湘潭综保区也将进一步提升开放程度,担当湘潭对外开放的重任,要成为湘潭对外开放经济的主战场。一是利用好现有工作平台。湘潭综保区是全省打造构建特色开放平台最多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如何把现有的平台发挥好、运用好,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比如:湘潭保税商品中心属综保区国际贸易平台,自2017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现已汇聚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种商品,基本实现了湘潭市民“一店购全球”的便利。同时,湘潭保税商品中心在海外建立海外仓,打通了商品进出湘潭的国际通道,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二是建设好已获批的平台项目。2017年,综保区已获批了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仓等平台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发挥项目平台的效益。三是申报复制好外向型试点平台。湘潭综合保税区作为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应该加快复制、推广和申报自贸区探索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如: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内销选择性征税和一般纳税人试点单位等试点平台。通过上述平台功能的整合和优势发挥,湘潭综保区定能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层次跨越,力争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大平台,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