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韶山海关受理首单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业务
发布日期: 2018/3/14 15:59:35
阅读:5980
来源:
作者: 肖湘杰 张颖
记者:
编辑:彭思源

3月13日,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在湘潭综保区申报办理首单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业务。该公司为全国第三家、长沙海关第一家海关总署批准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企业。

据初步统计,该单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业务可为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少缴担保手续费约0.7万元,少缴担保保证金约145万元,预计全年可为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节约担保手续费35万元,少缴担保保证金7000万元,在为节约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可缓解企业大量资金压力,为企业的高速健康发展提供新的资金支持。

此前,海关税收担保主要采用保证金和银行保函两种模式。相对于保证金,银行保函费率低,实际占用资金较少,但门槛较高。为了更好为企业服务,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压力。韶山海关积极落实海关多元化税款担保政策,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同业联合”担保,银行、保险公司“银关保”等企业增信担保,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好地服务,探索新的路径。



关键字:首单,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业务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