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滑坡治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 2018/5/15 9:22:37
阅读:6827
来源:
作者: 张倩妤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日,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和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湘潭经济开发区分局专家验收组对综保区内巡逻道北侧山体滑坡治理工程进行实地勘查验收。湘潭华润建设有限公司、湖南佳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湘潭九华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加。

专家组对支挡工程的抗滑桩、悬臂式挡土墙、重力式挡土墙、截排水沟、桩前不稳定斜坡等五个主要治理工程进行了仔细查验,并详细地听取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监理情况和定期巡查情况、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表示,目前治理工程表观质量良好,隐蔽工程验收资料齐全,抗滑桩、挡土墙位移监测结果稳定,截排水沟通畅,达到了稳定滑坡和前缘边坡的预期目标,整体工程验收合格。专家组还针对治理工程的后续维护、定期监测、边坡绿化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2017年7月,综保区巡逻道北侧山体滑坡发生后,经开区安委会、市、区国土部门、综保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采取隔离、防水、减荷降载措施。同时,邀请湖南省地调院设计本工程综合治理方案,湘潭华润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湖南佳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现场监督管理,工程总投资约200万元。该工程顺利实施并完成竣工验收,有效稳定了滑坡面和山体上500KV高压电线塔基础,消除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周边群众、企业的生产生活安全,为综保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综保区巡逻道北侧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全貌

验收组检查抗滑桩稳定情况

验收组检查截排水沟通畅情况

验收组检查坡面平整情况


关键字:滑坡治理,竣工验收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