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招商小分队“一点多面”分赴各区域开展招商
发布日期: 2018/6/20 11:11:50
阅读:6714
来源:
作者: 胡文标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了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获取优质信息和资源,6月11日-15日,湘潭综保区多支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闽台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长三角区域——动员组织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

7月下旬,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将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全面举行,为了动员长三角企业、商会组织参与此次经贸洽谈周,湘潭市商务局、湘潭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市长三角招商小分队前往沪、苏、浙等地开展招商动员活动,湘潭综保区长三角招商小分队全程参与活动。

在中国民营百强企业之一的福中集团,小分队与福中集团副总裁程华军以及各分公司总经理进行交流座谈,程华军表示,刚在湖南参加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并在会上与湘潭市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目前湖南所打造的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以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为目标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以及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以湘潭综保区为代表的对外开放新高地等多个产业规划,给中部崛起予以实实在在的支撑,“四梁八柱”已经搭建起来,“添砖加瓦”已然成为常态,福中集团的电商、健康、智慧城市、金融保险等业务板块与湖南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特别是公司拥有的小6水产网、中国蟹库网等电商平台即将与国外大型电商平台开展合作,这个项目需要借助保税、物流等多个功能平台,公司希望能将这一跨境项目布局中部地区,湖南是首选,将加大与湖南特别是湘潭市相关产业的对接力度,全力融入湖南发展蓝图,并与湘潭特色相结合,综保区招商小分队成员就跨境电商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与福中集团进行了探讨。

在浙江省湖南商会,招商小分队与湖南商会会长黄勇及一批湘潭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黄勇表示,浙江省湖南商会宗旨就是“服务会员、整合资源、推动实业兴邦;回报社会、传承湖湘文明”,为促进湘浙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连续三年被湖南、浙江两地政府授予“先进商会”的光荣称号。根据湘潭市关于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的相关要求,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广泛参与邀商、动员、接待、对接等工作,充分发挥经贸洽谈周杭州“主场”作用,争取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余杭区湖南商会会长彭中云表示,将积极发挥湘潭“商帮”的凝聚作用,为家乡发展铺砖添瓦。下一步,综保区将加大与协会对接力度,并通过协会“搭桥”与浙江相关行业进出口协会等组织取得联系,进一步做大做强开放平台。

珠三角区域——着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5月落户湘潭综保区的优曼尼糖果加工项目从接触到公司注册仅仅30天,刷新了我市“迎老乡、回家乡、建故乡”项目落地最快速度。为了巩固“迎老乡”成果,6月13日-15日,湘潭综保区珠三角招商小分队的同志赴深圳与湘潭籍企业家再对接。

招商小分队拜访了深圳湘潭商会、深圳市鑫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印之明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这些在深圳创业多年的湘潭籍企业家都是扎根一个领域并取得了较好社会和经济效益,在了解到综保区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退税等情况介绍后均表示,非常看好家乡的发展前景,希望回乡投资。

闽台区域——热情服务500强企业。

为了更好的了解500强、对接500强、服务500强,湘潭综保区招商小分队参加了由湘潭市商务局、湘潭市投资促进局组织的赴闽台地区招商活动,并对接了部分湘潭籍企业家,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定向招商、精准招商、高效招商。


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中国500强排名57位的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湖南商会等单位。小分队了解到象屿集团业务涵盖国际采购与分拨、国际多式联运、国内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及物流金融等,目前正在全国布局商贸物流网络,且中部地区的物流节点暂时处于空白状态。湘潭招商小分队对湘潭市及各个园区的投资环境及重点发展产业进行了介绍,并对企业需求提出了针对性服务方案。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良好的区位优势、齐全的配套设施及保税免税等特殊政策不仅为公司提供快捷便利的物流条件,而且能够提供相对低廉的运营成本,区内与区外、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相结合的方式,也符合湘潭综保区打造多功能贸易融合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小分队成员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来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考察。


关键字:招商小分队,“一点多面”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