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运营项目
发布日期: 2018/8/16 10:24:11
阅读:9791
来源:区招商局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承接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主要实施载体,较好地拉动了外贸经济的增长,为统筹国内外两种资源,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且有利于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产生大量配套业务需求,带动周边生产制造业、服务业发展,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辐射带动作用显著。

二、项目建设基础

湘潭综合保税区一期1.62平方公里(约2430亩)已完成封关运行2年,二期用地已启动土地报批工作。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二期用地1.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监管设施及区内道路、标准厂房、标准仓库等基础设施,以及后续园区的整体产业规划、招商、运营管理。

四、项目建设投资

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监管设施及区内道路、标准厂房、标准仓库等基础设施,以及后续园区的整体产业规划、招商、运营管理。

五、效益分析

二期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拉动经济发展,一是总投资达15亿元,将有效拉动投资;二是带动大量外向型企业进驻,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到2020年将实现进出口额40亿美元;三是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的各类监管政策。主要收益包括工业地产、商贸通流服务、园区运营管理、厂房仓库租赁等方面。

六、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项目拟引进国际、国内有丰富建设运营经验、拥有国内外企业资源、招商经验的综合性企业进行合作,具体以洽谈后签订合同确定。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地址:湘潭综合保税区

联系人:  高  芸

电话、传真:0731-55998008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