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中日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18/8/16 10:47:53
阅读:16432
来源:区招商局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近年来,中国人口进入老龄化社会,高净值人群对健康保障的意识不断增强,医疗健康产业被公认为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医疗产业园区的建立将有利于规范医药产业秩序,调整湘潭医药产业结构,形成医药产业集群,促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二、项目建设基础

区内已完成“七通一平”、道路、绿化、水电、园区班车、共享单车等配套设施,专业运营团队可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注册、通关等服务。区外青竹湖综合配套公园、湘潭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已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提供公寓、酒店、电子商务等服务。目前,正在与复华中日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接洽。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项目集中打造日式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医疗器械设备保税技术服务中心、医疗器械设备保税贸易中心三大区域,以医疗健康保税研发和实验为核心驱动力,发展普惠医疗健康服务的价值导向,打造境内、境外“研发、制造、贸易、服务”资源交叉深度融合的医疗健康产业链。

四、项目建设投资

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包括新建厂房仓库,搭建服务平台。资金主要由投资方筹措。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根据2017年4月份湘潭市发改委和湘潭市卫计委联合发布的《湘潭市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预计到2020年,湘潭市医疗健康产业年总产值将超过500亿元,其中主要资源规划集中在湖南省健康产业园,同时按照长株潭城市群城镇人口约1400万人计算,10%的人口愿意享受综合保税区的医疗保健服务,人均医疗健康消费2000元/年,预计项目开始运营初期,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其中医疗技术与医疗器械产值10亿元,占《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规模的5%,医疗服务年产值和数字医疗年产值200亿元,可吸引30余家优质的医疗器械与医疗保健机构和企业入驻,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上缴国家税金及附加5000万-1亿元,项目成熟后主要经济指标年增幅30%左右,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岗位50000人(按人均GDP万元计算),并为人民身心健康提供新的保障。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具体方式以洽谈后签订合同确定。投资方可享受湘潭市及湘潭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湘潭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地址:湘潭综合保税区

联系人:  高  芸

电话、传真:0731-55998008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