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韶山海关积极推动过渡期间 “查检合一”联合作业,保障通关环节“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
发布日期: 2018/9/10 8:57:08
阅读:8468
来源:
作者: 何古璇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期,为深入推进海关货物监管查检作业深度融合,在海关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上线部署前,韶山海关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货物监管“查检合一”过渡期间开展联合作业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积极推动过渡期间实现关检“查检合一”联合作业。

韶山海关高度重视“查检合一”过渡期间联合作业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组织韶山海关监管查验关员和原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施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督促查验关员和施检人员掌握作业流程、作业规范、设备和系统应用等,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在强化学习交流的同时,保障查验工作规范开展。二是强化联系配合。加强监管查验人员、施检人员之间的联系配合,明确各自查验管理模式、查验指令进行统筹协调方式,细化查验派单、双人作业要求,严格执行“一次查验”。

本次关检“查检合一”联合作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 “查检合一”联合作业实施前,湘潭综保区区内企业进出口货物时需要进行“两次申报、两次查验”,过程繁琐,造成了资源、时间的浪费,不利于压缩通关时效。“查检合一”联合作业实施后,韶山海关统筹整合关区查验场地、设施设备等查验资源,加强查验指令的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查验货物调拨和查验作业流程,严格执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降低了区内企业的通关成本,真正实现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赢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图一为韶山海关关员对进出湘潭综保区的运输车辆进行查验

图二为查验关员运用海关移动单兵查验设备对区内某企业的货物进行查验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