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四川省政协搭建协商平台 助力自贸区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18/9/11 11:43:14
阅读:7787
来源:四川省政协官网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14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制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协商座谈会,为加强自贸区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将“四川自贸区法治建设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省政协还将其纳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7月,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先后赴成都、泸州开展调研,了解四川自贸区法治建设情况,并于近期书面征求了部分委员和专家关于制定《条例》的意见。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条例》起草相关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条例》具体内容,聚焦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对《条例》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省商务厅、省法制办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采纳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赵振铣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好《条例》,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高质量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要紧扣四川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条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条例》制定重点应放在解决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有针对性地作出明确规定。要搭建好平台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协商民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工作,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立法部门提供有价值、高水平的意见。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晚林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参加会议。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