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包胥琪作“企业风险管理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6/19 16:21:29
阅读:6680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风险管理意识和水平,切实增强公司风险防控能力,6月18日,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包胥琪为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作题为《企业风险管理实践》的专题讲座。

包胥琪在讲座中紧扣企业发展的时代特征,结合当下企业风险管理的难点、痛点和自身多年的风险防控实操经验指出,企业加强风险防控必须要加强内部控制,因为良好的内部控制可以确保公司运行的效果和效率、财务报告的可靠性和完整性、资产的安全以及法律法规与合同的遵循性。同时,她对如何实现决策机制的科学性和监督机制的有效性、如何发挥财务报告的积极作用、如何避免合同瑕疵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讲座强调,内部控制要注意走出“追求零风险、把自己部门风险管好就行、‘赌一把’的心态和风险管理与战略无关”四个误区,她提倡采用COSO-ERM框架下的内部环境、目标设定、事项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和信息沟通、监控等要素来实现企业有效的内部控制。

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经验结合案例,生动揭示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常见的内部控制漏洞和问题,比如会计出纳“一肩挑”、“一支笔”审批、“救火式”内控制度等,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综发投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聆听讲座,系统的了解了企业经营的风险点,以及如何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这些风险。综发投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讲座强化了风险意识,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日常核算和风险预警防范资金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