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战高温 保安全
综发投全面部署战高温确保国有资产和企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0/8/31 19:56:00
阅读:5148
来源:
作者: 综发投
记者:
编辑:彭思源

8月如火,大地如“烤”。进入8月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根据湘潭市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显示,我市连续多天最高温度持续37度,为了有效应对高温“烤”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综保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全面动员、全员值守、全方位巡查,确保安全生产和高温抗旱工作有序开展。

不惧酷暑,爱绿护绿。下午3点,烈日当空,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刻,资产运营部门的老郭与同事们开始为区内的绿化植被浇第二轮水,二十分钟不到,老郭已经汗流浃背,一轮水浇下来,浑身没有一处干的。

(上图:老郭进行绿化作业)

老郭已经在综保区工作了好几个年头,他回忆说,他对自己栽种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几年来,无论冰雪还是酷暑,他都与这些草木相依相伴,给它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草木已经成为了他的“第六感”,看到他们郁郁葱葱,他才会安心。公司资产部门与老郭一样的“老同志”还有好几个,他们工作从来没有规律作息,越是恶劣天气越是坚守岗位,综保区封关运行以来,我们看到草木葱郁、道路整洁,从来都离不开这些“老同志”的默默耕耘 。(下图:工作人员垃圾清运作业)

全员值守,安全护产。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企业装修进度怎么样、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隐患有没有清楚,这些都是资产和工程部门最关心的。综发投根据综保区安委会统一安排,一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全在的漏洞和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对厂房和仓库内混合存放油漆、纸箱、塑料等易燃品进行清理,对企业消防控制系统、消防控制用品进行反复检查充实。同时,为确保夏季高温天气状况下“人”(驾驶员)与“车”(营运车辆)的安全,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对洒水车、垃圾清运车、叉车等特种车辆的安全检查,对轮胎胎压、油气管路、电路、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进行了逐一检查,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

(上图:工作人员电力设施维护作业)

与此同时,公司还开展“全员、全天候、周全勤”的“三全”安全生产值守监督活动,从总经理到一线职员,全部实行“5+2、白加黑”,值班人员定期到生产厂房、项目工地巡查,即时发现问题即时解决。8月以来,已巡查55次,发现整改安全问题60多个。(下图:工作人员仓储作业)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