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纪工委对食堂餐饮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0/9/27 12:00:00
阅读:4574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相关通知精神。在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前,湘潭综保区纪工委聚焦餐饮浪费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餐桌找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食堂饭桌上,以强有力的监督成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湘潭综保区纪工委综合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和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厉行节约深入人心。向全区同事群、纪检专干群发送群消息进行双节制止餐饮浪费提醒;在“清廉之声”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相关餐饮廉洁提醒等进行宣传,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干部职员粮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勤俭节约良好风尚,同时派出专门人员到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之风。食堂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食堂饭菜垃圾比之前减少三分之一。”

9月28日,湘潭综保区纪工委苏智(左一)在食堂监督用餐人员践行绿色文明餐饮消费。(摄影:叶箐)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