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走通直购进口模式第一单
发布日期: 2021/1/29 19:00:00
阅读:3347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29日,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直购进口“第一单”通关仪式在湘潭综保区举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致辞,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市商务局局长唐煜、韶山海关关长徐承军,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韶山海关副关长(正处级)毛捷,湘潭市口岸办主任罗罡,湘潭综保区领导包胥琪、周文兵、陈柱、张文、曹谷桥,湘潭综保区、韶山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彭文发主持。该批跨境电商直购商品通过湘潭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平台,顺利完成了运抵、上线扫描、出库扫描,再通过快递直邮至客户手中。此次商品以日本的儿童用品为主,共计31件商品。这标志着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启动平台正式运营。

董巍表示,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出台了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配套了扶持资金。为打通跨境电商进口的最后一公里,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升级用户体验,高效利用口岸资源,降低物流成本,形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格局,湖南省、湘潭市相继出台有关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全面绘就湘潭市跨境电商发展蓝图,明确湘潭市突出发展“跨境电商+优势产业”“跨境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红色旅游”“跨境电商+垂直生态”的工作举措,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湘潭综试区打造成为有中国内陆特色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为全省跨境电商新的增长极。后续还要抓紧同步推进湘潭市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监管中心、湘潭市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和产业集聚基地等项目建设。展望未来,湘潭拥有发展电商所需要的区位优势、人才储备、产业基础、发展氛围,一定能够在跨境电商产业上走出具有湘潭特色的发展道路,通过跨境电商的引领实现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湘潭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未来可期,综合保税区的未来可期!

肖均平介绍了跨境电商项目情况,他说,湘潭市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根据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总体布局,湘潭综保区作为全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将加速打造面向湖南中西部地区重要的跨境商品物流分拨中心及仓储中心,将着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货物监管中心的建设,加快海关跨境电商通关通检模式创新。目前,我区已引进货之家、中仓供应链等多家境内外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和运营企业。湘潭综保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湘潭综保区平台功能,围绕 “促进产业发展新破局、促进开放融合新格局、促进跨境电商新布局、开创湘潭内陆开放高地新局面”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推进湘潭市跨境电商产业的可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沙海关所属韶山海关负责人介绍,海关非常重视湘潭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的前期申建及业务正式运营,全程跟踪指导该监管中心完成了场地改造、系统建设、联调测试、平台验收、三单对碰等20余项工作,并根据场所建设及实地验收情况,及时向该监管中心颁发了快递类海关监管场所证书。韶山海关表示,随着该监管中心正式开展跨境贸易直购进口业务,老百姓的海淘邮件将“少走弯路”,收到每个跨境电商商品的时间成本至少缩短24小时,“零距离”享受到全球的各种优质商品,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物流成本也将大幅降低,达到“降费增速”的目的。韶山海关也将持续优化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环境,更好地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促消费的积极作用。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