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综发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00:00
阅读:3519
来源:
作者: 熊逸琼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绷紧廉政底线,2021年10月20日,在湘潭综保区纪工委的统一安排下,综发投领导班子、全体职员组织统一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董事会办公室:警示教育片案件中的犯罪分子行为可耻,结局可怜,下场可悲。他们的犯罪过程,深挖根源主要就是不能廉洁自律,缺乏慎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旦放松警惕,就可能犯错跌入罪恶的深渊。我们应积极提倡“吾日三省吾身”,防微杜渐,从一钱一物、一点一滴做起,以防“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财务预算中心:财务预算中心每一位党员和工作人员都将以反面典型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部门各项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守法守纪。

纪检监察室(风控法务中心):片中案件展现了本来有志向、有学识的党员干部,因为道德防线不牢、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最终陷入犯罪深渊,令人怵目惊心。公司纪检室将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督查,持续提醒公司全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供应链公司: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面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融资、代采购等市场化经济业务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规定,加强业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融资成本管理,推进市场化、科学化运作。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保持共产党人和国企员工的浩然正气。

资产资源公司:警示教育片中所有痛哭流涕的悔恨面容,莫不是提到自己放松了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价值观发生偏离,才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可见面对金钱和名利的诱惑,加强自身的学习,保持思想上的警醒是多么的重要。在资产管理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树牢红线底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作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彰显忠诚、干净、担当中体现新作为,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公司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工作,立足勤勉履职,突出改革创新,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着力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强化执纪问责,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为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