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湘潭综保区观看警示教育片有感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00:00
阅读:6965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近日,湘潭综保区纪工委组织全区干部职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影片中熟悉而又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感触良多。会后纷纷表示,这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我们在利益的诱惑面前,要时时刻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才能有自己的事业和美好生活。

办公室主任戴旺:警示教育使人深受震撼,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作为党员干部应时刻警醒自己,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将外化的机制内化于心。知敬畏,对组织、人民、法纪和权力要常怀敬畏之心,对组织心怀敬畏,对党绝对忠诚。明底线,准确把握规矩、纪律、法律的界限和标准,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和监督。守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住诱惑,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在办公室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在财务、人事、公车管理、招投标等工作中严格审核把关,严守纪律规矩。 招商合作局局长高芸:此次警示教育片具有重大教育意义,带领全局工作人员: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为利益所惑。二是要严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以身试法者必自毙。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更要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做到廉洁自律,三省吾身,不越雷池一步。三是要注意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与客商打交道、交朋友既要不失礼节又要注意保持适当距离,严守廉政红线。

综发投董事长何亮:通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也再次提醒我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作为国有企业负责人,要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清廉国企作出贡献。

纪检室区纪工委副书记张耀乾: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是干部职员不可逾越的“红线”。作为纪检部门,一是要苦炼内功,提高专业素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法律法规以及监察法实施条例和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知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二是加强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重点对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组织人事、招投标、政府采购、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着重监督,以及对公务接待、商务活动、公司经营、公车管理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严查工程围标、串标、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腐败问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三是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用足“四种形态”,健全“尽职可容误、纠错给出路”容错机制,力挺实干者,严惩诬告者,正名清白者,宽容失误者,旗帜鲜明为敢闯者担当、为敢破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奋力建设清廉园区提供坚强保障。

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颜浦华: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一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二是要敬畏权力,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用手中权力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让企业全心全意地投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三是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绷紧廉政这根弦,防微杜渐,恪尽职守,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口岸贸易局副局长周吉:要深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能力,提升廉政勤政水平,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与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一岗双责。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紧扣“亲”“清”二字,厘清交往边界,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企业服务局主持工作朱科:通过这次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让我的内心感到十分震惊,一个个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由于对法纪无敬畏之心,缺少精神洗礼,对钱色贪婪,一失足千古恨,对党和国家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对家庭造成重创。我们作为新一代党员干部、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认真学习法纪规矩,严格依法办事,依法为企服务。


关键字: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900
招商电话:0731-55998008
湘潭保税商品中心:4001025598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