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全国综保区绩效评估排名出炉湘潭综保区前进29位
发布日期: 2021/10/26 17:00:00
阅读:3344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湘潭综保区在全国134个参与考核的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91位,比上年度前进29位;在中西部地区(含东北三省)55个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28位。

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具体包括27项量化指标和8项辅助指标,每年进行一次,是体现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2020年,湘潭综保区在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逆势而上,实现进出口额5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4。此次排名继续“进位”,尤其是综合排名大幅前移了29个位次,证明湘潭综保区自身实力不断提升,也充分说明了该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招大引强选优,全力推进创新提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契合国家引导方向。

去年以来,湘潭综保区以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集群化精细化发展,全区全员靶向发力,精准招商,多种渠道引进项目,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共引进实体项目12个,投资过亿元项目3个,逐步形成了大玩具、医疗器械和电子信息三大集聚产业。抢抓湘潭市纳入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机遇,湘潭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和湘潭跨境电商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目前已开展跨境电商对接交流活动12场,引进跨境电商企业16家。大力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率先在全省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成功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推动“四自一简”“简便进区管理”“跨境电商保税网购”“先出区、后报关”“区内企业承接境内(区外)企业委托加工”等创新经验落地。

湘潭综保区负责人表示,作为湘潭对外开放的主平台,湘潭综保区将充分发挥“自贸区+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四区叠加、高度开放的优势,统筹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协同等,争创长株潭一体化合作先行区,高质量长株潭开放型经济的核心集聚区。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