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 2021/5/31 9:00:00
阅读:3616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5月28日下午,湘潭综保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均平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彭东贵同志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员、市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卢永忠同志出席会议,工管委在家领导、区机关党支部、综发投党支部、桑尼森迪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曹谷桥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全记录及重要论述》,陈柱同志领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等重要学习篇目,通过学习重要论述与重要学习篇目,为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理论遵循,引领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员坚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政治本色。

       周文兵同志作专题学习发言,他从董必武的一首诗《九十初度》开始,结合周恩来、邓小平等人的故事阐述自己的学习感悟,从党员要练品德、要讲官德、要感恩德、要严私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

随后,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开放高地”——湘潭综保区党史微故事分享会。机关党支部张耀乾同志分享《中共一大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颜浦华同志分享《记老红军特等作战模范--邓猛子》、吴雅文同志分享《将军的故乡 革命的摇篮——红安》,综发投党支部罗平安同志分享《彭德怀与一根黄瓜的故事》,每个人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生动而又感人的党史故事。

彭东贵充分肯定了综保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查漏补缺,将党史学习教育跟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要着力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切实抓好典型示范,创新方式讲述好园区的发展故事,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园区特色亮点和品牌,将党史宣讲进企业、进车间。

肖均平强调,要强化政德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定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将初心使命贯穿于“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园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培育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园区发展壮大;要强行动重举措,将学习教育融入园区发展“主战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服务园区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湘潭综保区“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成果,在湘潭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中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