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韶灌精神
发布日期: 2021/6/23 16:00:00
阅读:3408
来源:
作者: 彭丽娟
记者:
编辑:彭思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先进本色,传承和弘扬“愚公有移山之志,我们有穿山之志”的韶灌精神,6月22日,湘潭综保区机关党支部联合综发投党支部赴韶山灌区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活动。

在韶山灌区陈列馆前,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红色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发出铮铮誓言,激发勇担使命的热情,誓为实现中国梦而艰苦奋斗!

参观韶山灌区陈列馆时,大家的脑海中仿佛浮现了1965年的峥嵘岁月,劳动号子声声激扬,三湘儿女劈山凿渠干劲十足的火热建设场景。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引水灌溉工程的韶山灌区,几十年来,韶山灌区灌溉着双峰、湘乡、湘潭、宁乡、韶山、望城、雨湖七个县(市)约25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00万亩农田!参观的党员同志们都为“北有红旗渠,南有韶山灌区”的美誉而自豪!为十万劳动大军凭着“愚公有移山之志,我们有穿山之志”的豪情,仅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就胜利建成了总干渠和北干渠,并顺利通水灌溉而震撼!在讨论韶灌精神是什么时,大家认为这是一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听党指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科学引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

在“寻先辈足迹、学史力行”的徒步体验活动中,党员们从韶山灌区金山桥段走到韶山灌区陈列馆,沿途寻访了先辈们建设韶山灌区的种种印记。

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终身的实践,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将韶灌精神传承和弘扬好,用韶灌精神培根铸魂,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时代出彩综保人。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