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以党史光辉照亮国企发展之路——综发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纪实
发布日期: 2021/7/16 15:19:35
阅读:4450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汲取历史营养、砥砺奋斗意志。2021年7月13日,中共湘潭综合保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大家批评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灵魂,红脸出汗,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精彩点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文同志在点评时指出,综发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二是参与踊跃、氛围浓厚,三是以学促行、效果明显,四是剖析深刻、整改有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本领,不要满足于按照任务学,要主动、深入、融会贯通学,以此来坚定信念,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核心,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发挥好两个作用;要进一步抓好为民办实事,服务好客商、入园企业和产业项目;要进一步以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市场化方向和建设现代企业为目标;要进一步创新突破、攻坚克难,服务于综保区发展,服务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心得——回顾历史,照亮现实。会上,与会党员再一次结合自身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感想谈体会谈心得,大家认为。

总书记的讲话是一次生动的回顾。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再到中国共产党的应运而生,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的讲话,让这些历史场景历历在目。总书记的讲话是一次全面的总结。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讲话是一次深刻的诠释。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时候,中国共产党用行动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用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总书记的讲话是一次有力的动员。九个“以史为鉴”,九个“必须”,揭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是大变局下指引我们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成功走向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

学习概况——综发投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他全面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综发投根据综保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于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果。

学史明理有深度。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业务攻坚的重要抓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集中或部门分散开展党史学习17次,内容涵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和重点学习篇目。支部先后参加区四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力促学深悟透。组织支部参加了市委宣讲团在湘潭综保区举行的宣讲报告会,思想进一步得到洗礼,与区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开放高地”党史微故事分享会,学习范围从党员扩大至群众,党员撰写的心得体会平均超过2千字。

学史增信有力量。学史增信阶段,支部负责人利用三会一课的机会,为支部党员专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井冈山精神指引我们前行》的微党课和分享会,深刻分析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异常艰难的条件下取得胜利,有力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信仰的力量。同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客观分析公司所处的内外市场环境,洞悉政策带来的利与弊,科学制定发展策略,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克服遗留问题多、融资难度大等问题,切实做到“开新局”。

学史崇德有标杆。在与区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开放高地”党史微故事分享会中,支部党员胡文标、刘浪和罗平安同志分别分享了党的杰出代表甘祖昌、彭德怀等同志的优秀事迹,为大家树立了优秀党员的标杆,同时组织支部党员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赴韶山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大家在学史崇德过程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要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目标,以甘祖昌、孔繁森、焦裕禄、沈浩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学深悟透、身体力行。

学史力行有行动。公司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党领导下的区属国企身份,自身效益和服务园区两手抓。结合公司实际业务,利用市场、金融手段帮助区内企业应对市场问题、解决融资难题,建立实践活动履职清单。截止至2021年6月24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共计办理11件,如协助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快捷办理了4000余吨外贸钢材的通关手续,协助桑尼森迪玩具有限公司解决了因疫情导致的订单延期、货物无法运输等困难,为保税五路周边企业存在的污水排放难题新建了污水处理设施等。

支部表态——综发投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对组织生活会所检视的问题做到不过滤、不遮掩、不回避,做到每个问题有回应、有交代,下一步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创业史、成长史、发展史、壮大史,提高科学分析市场、科学分析政策、科学决策、科学执行的能力,充分指导公司发展运营。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