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齐心防疫 暖心关怀
发布日期: 2021/8/11 10:00:00
阅读:3734
来源:
作者:
记者:
编辑:彭思源

在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四个百分百”疫情防控方针的指引下,综发投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扬红军“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作风,坚持一线部署、一线排查、一线防控、一线慰问,将支部作用发挥在防疫一线。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支部党员坚持“5+2”、“全天候”战斗,并且一手抗疫、一手关怀,谱写了一曲曲“战疫情、暖人心”的“战歌”。

从速部署,跟病毒传播抢时间

综保区召开第一次防疫工作调度会后,综发投当天连续召开两次专题调度会议,提出“准确掌握信息、迅速落实措施、全力做好保障”三个方面的要求。根据区防疫办的要求,会上成立多个由党员牵头的工作小组,连夜开展“两码一记录”检查、行程摸排,迅速进行核算检测。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坚持每天一会或者半天一碰头,及时研判、及时部署,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赢得了时间。

从严落实,筑起防疫坚强防线

为了防止责任不到位、信息不准确、措施不得力、反馈不及时,综发投从一开始就提出严格落实责任、严密工作措施、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追究责任“四严”,建立起从具体负责到分管负责到监管负责再到总体负责的层级责任,建立起防疫消杀、企业驻点、“两码”排查、信息收集、物资保障等任务的分工责任,并且全部明确到个人。特别注重落实一线人员的直接责任,直营店人员进出、工地人员进出、所属人员行程排查分别由两名同志具体负责,防疫消杀、门店消毒、进口货物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分别安排专人负责。除派驻公司纪检组定时定点督查外,管委会分管领导多次到企业、建筑工地进行督查,就人员管控、作业区消杀提出要求。这种分工合作、责任到人、台账作业、及时督查的方式,建立了一道全方位病毒“隔离墙”。

从细排查,不让病毒有“漏网之鱼”

坚持细致排查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为了防止病毒传播的“漏网之鱼”,公司在信息排查上做到严防死守。首先人员岗位配置上细之又细,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工地入口、金水湾门店入口专人值守、逢进必查。其次是在核酸检测、防疫接种、行程报送上细之又细,坚持做到问、看、核、登记、更新统一。这几个数据做到半天一报、一天一统。三是信息核对上细之又细,特别是工地这种人员往来频繁、人员居住地不是相对固定的地方。

党员冲锋,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风口”

公司13名党员主动请缨,服务全区防疫工作。其中,郭杰华、何增、李博洋同志抽调区防疫指挥部,刘浪同志支援区内企业防疫工作,彭绮思同志支援船形山社区,罗平安同志负责环卫、门店防疫,周成博负责工地防疫,董事会办公室党员牵头负责每天的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体温等汇总报送。在防疫工作中,党员同志坚持全天候、全身心投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堵“防疫墙”,一名党员就是一座“堡垒”。

组织慰问,让一线人员感受人文关怀

为建强一线“堡垒”,给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公司支部书记带队,为入区企业、社区、工地等送去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为电子信息产业园、咏丰等项目、环卫、消控室等送去口罩300只、酒精50瓶、免洗消毒液30瓶、橡胶手套40双,防暑物资40份,为全体职工提供中成药57份,为企业提供废弃防疫物资集中回收桶共10个,坚决杜绝二次污染。支部先后为联点支援社区和在外支援人员送去消毒液、口罩、矿泉水等。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