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疫”线绽放志愿红 湖南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8/20 17:00:00
阅读:2687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李意一
记者:
编辑:彭思源

捐赠物资,用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志愿服务,用“红马甲”凝聚一颗颗真心;“敲门行动”,用“防控知识”筑起一道道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湖南各地的好人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路有“我”爱心捐赠递温情

“战疫必胜!”“祝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们爱美丽的张家界!”……

8月3日11时,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大院,一辆红色卡车的车身贴着各种鼓励抗击疫情的横幅,一批志愿者正在将卡车上的爱心物资一一卸下来。这辆卡车的爱心物资由郴州永兴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曾宪国组织捐赠。7月31日,曾宪国获悉武陵源正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后,带头发起黄泥镇、便江镇数名村民紧急采摘蔬菜、准备物资、联系车辆,经过三天的努力,终于在8月3日凌晨将满载郴州人爱心的18吨物资运送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其中物资包括10吨南瓜、7.5吨冬瓜、0.5吨大米。

8月2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鲁德权,携妻子谢根英来到湘西州古丈县红十字会,为古丈县疫情防控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鲁德权夫妻二人生活并不富裕,平时生活很是节俭。可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慷慨解囊,助力抗疫。

当问到为什么要捐款时,鲁德权说:“我们二人的能力有限,只能通过捐款才来表达我们的心意。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得到了政府及亲人、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

战“疫”一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

8月6日,衡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的10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志愿者自发来到各大车站、公园、社区等人流集中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在衡阳火车站,“中国好人”唐备战带领着志愿者们,来到车站进站口、售票处、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再进站乘车,谢谢您的配合。”“湖南好人”朱丽平等在进站口正在指导旅客有序扫码进站,“湖南好人”王永红等在出站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来衡旅客出示车票、健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等,“湖南好人” 尹春云等则在售票大厅提醒旅客排队购票时注意保持距离。大家分工合作,助力衡阳火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各位按照一米间隔距离排好队。”“请大家准备健康码。”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检测点现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顶着高温,热情、耐心地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扫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讲解检测流程等。

“湖南好人”、党员志愿者陈双华在疫情面前,勇挑重担,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和雷锋志愿者一起下门店,拿着小喇叭在重点场所,冒着酷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这两天更是顶着烈日,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作为。

齐心抗“疫”“敲门行动”暖人心

在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白铺村,每天都能看到一辆流动宣传摩托车不断穿梭于山间小路,而开车的人正是去年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湖南好人”“水电五兄弟”之一彭勇志。

为了把最新的疫情信息和县里的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个村民,彭勇志给自己的摩托车装了一个小喇叭,让防控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他们白天进组入户发放宣传单,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值守在村部,做好台账登记工作。

“希望自己身边每个人都能成为中国好人”这是“湖南好人”杨新华的一句口头禅。

8月2日下午,杨新华接到了常德安乡县文明办志愿者总会的通知,要论坛志愿者协会安排志愿者参与协助社区的核酸检测宣传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忙碌了一天的杨新华马上就答应了,并积极安排了自己团队包括自己在内的24名志愿者,晚上7点分组前往四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每家每户上门全面进行劝导宣传和外来人员排查,一直忙到深更半夜也没有觉得累,社区工作人员都伸出大拇指赞道:“安乡论坛的志愿者人人都认真负责,值得我们学习!”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