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湘潭综合保税区 www.xtzbq.com
中文版 |  English |  RSS订阅  
湘潭综保区召开企业物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1/17 16:00:00
阅读:2777
来源:
作者: 郭洛夫
记者:
编辑:彭思源

1月12日下午,湘潭综保区召开企业物流工作座谈会,了解企业对物流通道的需求和建议。湘潭综保区副县级干部曹谷桥,湘潭经开区和综保区企业代表、湘潭综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谷桥传达了全省口岸和国际物流通道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针对国际物流通道统筹不足、联动不够、资源缺乏有效整合等问题,省级层面规划了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推动口岸、通道、产业、园区、市场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参会企业逐一介绍了企业物流情况、需求和困难,并反映普遍当前存在的集装箱紧缺、运费飙升的物流问题。

曹谷桥要求,湘潭综保区各部门要为本地企业用好国际物流通道找路子,提供保障服务。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口岸贸易局要把企业反馈的意见收集,并主动对接口岸部门,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好五大集结中心,降低物流成本,对接国际国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次省口岸办规划的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分别是:向北:以长沙为集结中心,向北做强中欧班列对欧洲、中亚的国际物流通道,各市州将以“冠名+接续”的方式,参与全省中欧班列联动。向东:以岳阳为集结中心,发挥城陵矶港口的一类口岸作用和长江黄金水道功能,以江海联运的方式,把货物从湖南及中部地区运送到长三角港口群出海。向南:沿京广线布局,以株洲为主集结中心、联动衡阳,打造湘粵非铁海联运通道,经广州港、深圳盐田、蛇口等港群出海,链接亚大、中东、非洲、拉美等区域。向西: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以怀化为集结中心,构建以铁海联运、铁铁联运为主,冷链跨境公路运输为辅,向西南出海对接东盟的国际物流通道。向上:即航空运输,以长沙黄花机场为中心,联动张家界、常德机场,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货运集结中心,重点是构建RECP国家的区域中转枢纽,打造对非航空客货运门户枢纽,做精对欧洲、美洲的精品航线。


关键字:
更多

电话(传真):0731-55868879
招商电话:0731-55860010
邮编:411100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和平街道
      保税路1号

Copyright @ 2015 湘潭综合保税区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2896号-1    湘ICP备15002896号-2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070号   技术支持:贝一科技